Monthly Archives : November 2021

Home  >>  2021  >>  November

嶺南教師穗交流取經

On November 27, 2021, Posted by , In 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嶺南中學日前組織教師前往廣州市第二中學參觀交流,得到該校領導熱情接待。 教師們先到藝術樓演播廳座談交流,該校書記黃學松介紹二中的發展歷史、辦學特色和教學理念。廣州二中於一九九四年被評為廣東省首批省一級學校,二○○七年通過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驗收。 該校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注重對學生心理健康的教育,着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和動手能力,在科技方面有不錯的成績,曾被評為廣東省青少年科學教育特色學校。 接着,該校的通用技術一級教師顏麗娟帶領嶺南教師們參觀校史館、圖書館、科普教育實驗室、物理實驗室、生物顯微鏡實驗室,生物社標本室和化學實驗室等功能科室,在參觀過程中分享二中在科普教育的實踐、開設科普課程的特色、着重培養學生動手能力、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等,使嶺南教師獲益良多。 是次交流活動為兩校架設溝通橋樑,彼此真誠交流,互相學習,攜手並進,為兩校的未來創設更好的藍圖。

嶺南學生認識傳統六藝

On November 24, 2021, Posted by , In 小學部,幼稚園動態,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由教青局和夢劇社舉辦的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夫子學堂”入校活動日前假嶺南中學多功能室舉行,該校幼高、小一和小二年級的學生參與。 該活動導師介紹了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禮:禮節,樂:音樂,射:射箭技術,御:駕駛馬車的技術,書:書法,數:計算和陰陽五行之理。導師還教導學生“作揖”,作揖是中國古時敬禮的動作,學生穿上中華傳統服飾扮演古代書生,並向同學和老師行作揖禮,生動之餘也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最後導師們還講述了一個關於“禮”的歷史故事:春秋時期,晉國有一位將軍名叫卻克,他本身略顯駝背,走起路來一偏一拐的,一次晉王派遣他出使齊國,齊王看到卻克的外貌就羞辱他,卻克怒氣不消,回到晉國後便請求晉王伐齊,晉王同意了,於是派卻克領兵攻打齊國,齊軍節節敗退,最終只能向晉國求和,齊國國勢亦漸漸衰落。這個故事說明了要待人友善,否則可能會闖出大禍。 此次活動讓學生認識到中國古時禮儀文化,從而使學生明白禮貌的重要性,學會做一個謙虛有禮的人。

嶺南幼兒體驗賽車魅力

On November 23, 2021, Posted by , In 幼稚園動態,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一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又來了,身處在賽車跑道旁的嶺南中學附屬幼稚園特意舉辦了大賽車比賽,讓小朋友們加強對賽車文化歷史的認識,踩著單車在寬大而美麗的校園中進行大賽車比賽,氣氛熱烈,小朋友們開心不已。 嶺南中學附屬幼稚園強調學習是由興趣出發,透過愉快學習,培育孩子們勇於探索、勇於表達。歡迎家長參與其中,感受「齊學習‧共分享」的樂趣。本校幼兒課程是根據孩子的全方位的發展而設計,透過多元化的綜合活動啟發他們的學習動機;利用電腦及各種資訊科技媒體輔助孩子學習,培養孩子能夠主動地、全神貫注地去學習,讓孩子們體驗實際操作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