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 December 2021

Home  >>  2021  >>  December

嶺南學生了解無人機應用

On December 30, 2021, Posted by , In 中學部, With No Comments

嶺南學生了解無人機應用   由教青局、銀河娛樂集團、鄺紫姍文化教育學會、新如意科技有限公司及澳門嶺南中學聯合舉辦“二○二一中國無人機校園科普活動”日前在澳門嶺南中學一樓大禮堂舉行。   活動上,新如意科技主持人向全體師生介紹無人機發展歷史、種類及應用領域,它不僅應用在航天拍攝,更應用在救援、運輸、實時交通監控、農業、表演等,對應不同用途所使用的機體種類和結構也有分別,通過不同機體原理及特點的介紹,使師生加深了對無人機的認識。   活動中分別進行了八機地氈式無人機及十六機室內機飛行表演,配合無人機的燈光及不同飛行隊列的編排,展示了兩場精彩的無人機光影表演。   活動尾聲,專人指導學生體驗無人機的操控技術,同學嘗試操控體感無人機和遙控無人機完成簡單的花式動作,最後,同學操作無人機繞場一周後活動圓滿結束。   此次活動讓學生們認識到中國無人機的發展,同學們表示通過今次活動,提高了對無人機的認識及興趣,為嶺南中學今後推行無人機科普教學提供很好基礎。

嶺南聖誕感恩祝雙慶

On December 30, 2021, Posted by , In 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嶺南聖誕感恩祝雙慶  嶺南中學日前於學校禮堂壽澄堂舉行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二周年、校慶八十四周年暨聖誕感恩大會。師生、家長及校友們聚首一堂,歡度佳節。   感恩會上,代校長黃苑芳鼓勵同學們即使面對新冠疫情的挑戰,仍須努力學習。陳冬梅老師帶領大家祈禱並祝福澳門順利融入大灣區發展,祝福明年二月北京主辦的冬季奧運會順利成功,深信全球的目光都會見證中國的盡心預備。其後,大會進行精彩的文藝節目表演︰歌詠組同學唱詩歌感恩,舞蹈組同學表演青春活潑的流行舞;小學同學帶來動感十足的森巴舞;幼稚園同學呈現可愛的中國舞;武術組師生則有剛柔並重的棍術、劍術及醒獅等。接着舉行大型園遊會,校園歌手駐場獻唱,攤位遊戲多姿多彩,獎品豐富,聖誕老人現場派發禮物給同學,大家都盡情玩樂,陶醉在歡愉氛圍中。另外,嶺南大學澳門同學會及澳門嶺南中學校友會於本月十八日下午六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慶祝特區成立二十二周年、嶺南中學建校八十四周年暨盛大聖誕感恩聯歡晚宴,筳開多席,由首屆一九五○年至去年畢業的歷屆紅灰兒女歡聚一堂。嶺南教育發展會主席兼校監區金蓉在致詞中闡述,澳門嶺南中學的前身為廣州嶺南大學附中,一九三七年遷澳,能夠一直穩步發展,要感恩祖國教育當局的明確指引、特區政府的關愛、社會人士的信任、一眾嶺南校友的支持、歷代嶺南教師的忠心耿耿、無私奉獻。嶺南中學今年加大力度發展STEAM教育,豐富科技設備,本學年九月啟用了STEAM室和機械人室,為同學們提供了更優質的教育環境。會上校友們暢談昔日校園舊事,並有歌曲演唱、武術表演和抽獎助興,場面溫馨感人,其樂融融。

本校組織學生代表參觀「2021粵澳名優商品展」

On December 30, 2021, Posted by , In 中學部, With No Comments

日前,本校組織學生代表參觀「2021粵澳名優商品展」,該展會特設智慧生活展區,讓同學體驗多元化的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