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 May 2023

Home  >>  2023  >>  May

賀於2023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榮獲分區賽16強

On May 9, 2023, Posted by , In 中學部,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嶺南中學應美國機器人教育與競賽基金會 ( Robotics Education & Competition Foundation ) 邀請組織高中機械人小組參加本年4月26至27日在美國達拉斯舉行的2023 VEX 機器人世界錦標賽 ( 2023 VEX Robotics World Championship ) 高中組賽事,來自全球各地學生經過了兩天高強度的對賽,最後嶺南中學高中機械人小組成功進入分區賽16強,肯定本校同學的傑出表現,以及老師及教練悉心指導下的成果。 2023 VEX 機器人世界錦標賽在盛大和隆重的開幕式中揭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合共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的機械人參賽隊伍手持旗幟進場,場面熱鬧。高中組合共有超過800支隊伍參加,是所有競賽組別中最多隊伍參與。比賽分小組賽、分區賽和決賽方式進行,儘管在充滿緊張、刺激和挑戰的比賽過程中遇到不同的問題,但嶺南中學機械人小組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遇問題時立即嘗試不同的方法解決,各司其職,展現出優秀的技術和團隊的應變能力。 我校機械人隊員說:“我們為能夠代表澳門和嶺南中學參加此次比賽感到非常榮幸。在兩天的比賽中,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優秀機械人團隊,儘管大家語言上的不同而未能作更深入的技術交流,但大家也展現出友善的一面,我們藉此機會介紹了澳門的地理位置及獨有特色,更送上澳門小手信,有助他們認識澳門的文化和歷史,以及我們學校的團隊,這份情誼更勝一切。" 嶺南中學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科技發展政策,近年來透過課程改革與創新,提升學生對科學的學習興趣和應用能力,鼓勵同學參與科普活動,培育多元人才。期望透過今次美國參賽的機會,讓學生多開眼界和多體驗,不管是在機械人領域,也希望學生們在其他領域中不斷成長,加強應對問題的能力,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