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 September 2021

Home  >>  2021  >>  September

嶺南幼稚園中秋節活動

On September 30, 2021, Posted by , In 幼稚園動態, With No Comments

金秋氣爽,丹桂飄香。為了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嶺南幼稚園開展了“喜迎中秋”的慶祝活動。活動中,通過音樂欣賞、唱兒歌、講故事、製作燈籠、畫月亮、做月餅及分享月餅等系列中秋主題教育。讓學生瞭解過中秋的風俗習慣,激發孩子們對中華民俗文化的興趣,感受中秋團圓的氛圍。讓小朋友們在不同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接受傳統文化,增強對傳統節日的認識和喜愛。放學時孩子們舉著燈籠高高興興地回家。 此次活動的開展,不僅讓小朋友們瞭解了中國傳統節日的許多習俗,提高了對我國民族傳統文化的興趣,加深了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無煙校園互動劇場」走進嶺南

On September 30, 2021, Posted by , In 中學部,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為加強青少年「拒絕煙草製品」的觀念,嶺南中學日前誠邀無煙澳門健康生活協會到校演出無煙校園互動劇「花無煙」。故事講述網劇主角「大俠花」與他的拍攝團隊都與吸煙扯上了關係,經歷了吸煙帶給他們身心的傷害,從而堅拒吸煙。 互動舞台劇生動有趣 ,觀眾可跟著劇情進行去觀察及參與回答問題 ,吸引青少年的專注及了解劇情內所帶出的信息。本次《花無煙》以輕鬆趣味的戲劇化效果,讓同學們在歡笑間認識捲煙及電子煙對身心的各種危害,更將二、三手煙等知識 融入劇情,啟發並堅定青少年「拒煙」的信念。 嶺南中學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加強對全校學生的禁煙控煙宣傳力度,教導學生們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魄,共同努力構建無煙澳門。

澳門嶺南中學附屬幼稚園家長會

On September 24, 2021, Posted by , In 幼稚園動態, With No Comments

  為了使幼兒盡快適應校園的學習生活,嶺南中學附屬幼稚園於9月18日上午舉行了新學年的家長會。   校監區金蓉在會上表示,在這防疫時期,要確保幼兒得到安全的學習環境,學校依照衛生局及教青局的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家長亦要一起教導及培養幼兒的防疫意識,勤洗手,帶口罩,注重個人衛生。學校和家長應更加緊密聯繫,加強家校合作。接著由幼稚園何主任向家長講解了幼稚園的防疫措施和安排,然後介紹及講解網上學習教育平台的應用,讓家長瞭解網上教學的操作狀況。會後家長還參觀了幼稚園遊樂場、各班級課室、電腦室、音樂室等。最後,班主任們向家長介紹了班務情況,並與家長座談了解子女的學習情況。   家長們對學校的安排給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家長會在喜樂愉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嶺南中學參與騰訊扣叮培訓活動

On September 24, 2021, Posted by , In 中學部,小學部, With No Comments

9月18日(週六),本校參加了由澳門科技創新教育學會主辦的“騰訊扣叮追夢營澳門賽區師生線上培訓”活動。 騰訊扣叮是適合青少年進行程式設計學習的教育平臺,扣叮覆蓋多種程式設計語言,滿足6-18歲不同年齡段孩子的需求,全方位鍛煉孩子程式設計能力,構建面向未來的思維方式。 活動邀請了兩位內地專業導師郭磊先生和陳智強先生通過騰訊會議軟件在線上為我們教授。本校中、小學部一眾師生,在新建立的STEAM課室開展了是此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兩大方面:一、創意設計賽項解讀以及創意實驗室編程示範;二、智慧物流賽項介紹,比賽套件、程式講解以及小車搭建。 活動過程中,師生們都全情投入,積極參與。最後,同學們表示通過是此活動,提高了對機械人技術的興趣,往後會繼續積極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