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多元活動響應節能

Home  >>  中學部  >>  嶺南多元活動響應節能

嶺南多元活動響應節能

On May 19, 2016, Posted by , In 中學部,小學部,幼稚園動態,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13981463596293687

為加強學生的節能意識,嶺南學校於三至五月,響應能源辦舉行的“校園節能文化活動”,先後開展包括海報、四格漫畫創作比賽,節能寫作比賽,離室切電及定期播放節能視頻資訊,多角度向學生灌輸節能環保資訊。硬件方面,學校上學年起分階段更換校內的節能光管,由初中試行,經計算所得,較過去節省將近一半電力,成效顯著。

負責學校環保節能工作的中學生活動輔導主任許劍豪、中學教務主任黃苑芳、幼稚園主任何少玲分別指出,學校推出以“珍惜資源”為題的海報和四格漫畫比賽,並將優秀作品張貼在學校當眼處如飲水機旁,喚起學生珍惜資源的意識。繼續舉行離室切電活動,為擴大普及層面,今年稍作變動,改由學生按順序參與,監察同學離開課室時有否關掉不使用的電器,並利用廣播向全校宣揚與節能有關的資訊,校方亦會在課堂播放有關節能資訊的視頻。

另外,開展有關珍惜資源的文章比賽,鼓勵學生參加學校舉辦的回收水樽等珍惜資源活動,效果不錯。許劍豪提到,學校日光充足,可以減少開燈,為節省更多電力,上學年起分階段更換校內的節能光管,首階段由初中試行。經統計,更換後較過去節省將近一半的用電量,成效顯著,計劃為其餘班級更換。校方亦有意在水龍頭加裝省水閥,希望減少用水。

今年校方將向學生派發工作紙,由學生回家檢查家中電器用電情況,包括有否能源標籤,並計算會帶來多大用電量,再為日後設計節約用電的方法,冀養成“應慳得慳”的習慣。

校方響應校園節能文化將近四年,留意到學生節能意識提升不少,尤其自覺做好離室切電,也會將學到的知識帶回家中,達到家校共同響應,相輔相成。近年反常天氣日數增多,坦言使用空調方面仍有進步空間,故校方規定有需要才能使用;若氣溫變化大,課室內必須少於三分一學生穿着冷衫才能開啟。

[來源:澳門日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