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節能文化活動2017”嶺南榮獲銅獎

Home  >>  中學部  >>  “校園節能文化活動2017”嶺南榮獲銅獎

“校園節能文化活動2017”嶺南榮獲銅獎

On August 18, 2017, Posted by , In 中學部,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來源 : 能源業發展辦公室

為營造校園節能的氛圍,能源業發展辦公室每年舉辦「校園節能文化活動」鼓勵學校師生共同行動,以不同的形式實踐節能。今年活動及評審工作已經順利完成,各奬項亦已誕生。為讓各校師生交流經驗及分享成果,主辦機構將於十月舉行頒獎禮暨分享會。

「校園節能文化活動」是能源教育活動之一,由能源辦主辦,教育暨青年局、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共同協辦,以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支持。活動自2008年開始,於每年的3月至5月在全澳的中小學校範圍舉行。今年共37間中、小學校參加。

活動以計分制進行評比,設綜合評分和獨立評分兩大項。活動內容廣泛,涵蓋能源教學、能源管理和設施改善、以及各種各樣與能源主題相關的活動等。鼓勵學校按自身情況開展適合的活動,在師生的合作下,持續推行能源教育,培養學生節能習慣和營造節能校園的氛圍。

「節能校園綜合獎」的得主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金奬(中學組)的培正中學、培華中學;(小學組)的培正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銀獎(中學組)的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聖羅撒英文中學、新華學校、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澳門浸信中學;(小學組)的聖家學校、澳門浸信中學、培華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及培道中學氹仔小學分校。其他得獎學校則有:(中學組)菜農子弟學校、廣大中學、嶺南中學、粵華中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鏡平學校、鄭觀應公立學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東南學校、教業中學;(小學組) 菜農子弟學校、婦聯學校、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聖瑪沙利羅學校、海暉學校、北區中葡小學、二龍喉中葡小學中、葡文部、氹仔中葡學校、何東中葡小學。

評審委員會由主、協辦及支持單位委派代表擔任,評審包括能源辦代表余培源、教青局代表趙寶威、中華教育會代表李明基、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胡漢賢、以及科技基金代表葉瑜玲共五人組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