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學生認識九一八事變

Home  >>  中學部  >>  嶺南學生認識九一八事變

嶺南學生認識九一八事變

On September 21, 2022, Posted by , In 中學部,小學部,幼稚園動態,校園資訊, With No Comments

勿忘國恥,民族當自強!今年是“九一八”事變九十一 周年,嶺南中學為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於九月十六日早上舉行紀念活動。當天由陳冬梅老師主講了這一段悲慘 的史實。
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晚上,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 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捏造中國軍隊炸毀日本修築的南滿鐵路,並以此為藉口炮轟中國東北軍北大營。次日, 日軍侵佔瀋陽,又陸續侵佔東北三省。這就是震驚中外的 「九一八事變」。
陳老師提醒同學們作為中國人,千萬不能忘記這段血淚史,鼓勵同學們要勤奮學習,自覺地肩負起實現中華民族 復興的責任,珍惜時代給我們的機會,建設國家未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