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辛亥革命112周年

Home  >>  中學部  >>  紀念辛亥革命112周年

紀念辛亥革命112周年

On October 16, 2023, Posted by , In 中學部, With No Comments

今年10月10 日是辛亥革命一百一十二周年,嶺南中學為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當日上午在校內何賢堂舉行紀念講座,由歷史老師何鄺莉主講,題目為「紀念辛亥革命112周年」,向全校中學部師生講述辛亥革命的始末及其歷史意義。
辛亥革命是指發生於中國農曆辛亥年,即公元1911年至1912年初,由中國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領導的全國性革命活動,推翻了統治中國長達二百七十多年的清王朝,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揭開了中國走上政治現代化的第一步,亦標誌着中國人民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愛國救國精神。
何老師藉此講座,讓學生們更瞭解中國由專制走向民主的轉變歷程,體現中國近代民主政治發展的意義,同時培養學生家國情懷的民族凝聚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